墨翎歌

《上洋》(下)

入目是一片猩红,薛洋就这么躺在血泊里,若不是刚刚还说过话,两人简直要认为地上的人已经没有气息了。

    宋岚上前一步,似是想把地上的人抱起来,可又生怕把伤口弄开。

    薛洋费力地转了转脑袋,冲两人笑笑,“其实这是个意外........”

    晓星尘忍下心中的怒意,小心翼翼地把薛洋移到了床上。

    宋岚拿来伤药和绷带,扯开薛洋的袖子,露出里面狰狞可怖的伤口,一时间竟是不敢下手。

    床上的人一副不在意的样子,还有心思调笑两人,“原来二位道长这么担心我啊,我这伤受得还蛮值得嘛。”

    “闭嘴!”宋岚一见他这副样子就来气,就像那八年里,每次受伤都是这样,根本没有把自己的命当回事。

    薛洋被宋岚吼了一声,没趣地把脑袋扭向晓星尘。

    晓星尘正在擦拭薛洋手臂上的血迹,越擦越心惊,这伤口竟是深到现在还在慢慢地溢血。

    好不容易擦干净血迹,宋岚迅速撒上药,再用绷带将伤口牢牢缠住,好歹止住了血。

    “怎么回事?”晓星尘淡淡的开了口。

    薛洋沉默了一会儿,“我说我降灾没拿稳你们信吗……”

    宋岚拧起了眉头,“说实话!”

    怎么可能说实话。

    薛洋眼珠一转,当即假惺惺地哭喊了起来,“我都这么惨了,呜呜......,你们,你们还要凶我,我讨厌你们,呜哇.........!”

    薛洋的演技还是很好,不一会儿眼睫毛上就挂了斗大的两颗泪珠,眼角红彤彤的,活像被人狠狠欺负了,一副可怜样。

    两人一时间被薛洋弄得手足无措,连脸都忘了板,竟是真的生出几丝愧疚之情。

    “你,你别这样,我们不问了.......”最后晓星尘先撑不住,向薛洋妥协了。

    薛洋又泪汪汪地看向宋岚。

    对视片刻,宋岚也让步了。

  


  “那我去给你煎药。”晓星尘匆匆走了出去,房间里就剩下薛洋和宋岚两人。

    薛洋立刻收回了眼泪,看向盯着他的宋岚,“宋道长还有事吗?”

    宋岚盯了薛洋半晌,十分肯定地说到,“你反噬了。”

    他与晓星尘不同,他对于薛洋是怎么救回晓星尘的一清二楚,割魂极易反噬。薛洋如今这样子想来应该是反噬太痛了,这才用自残来压制。

    薛洋也知道瞒不过宋岚,他只是不想让晓星尘知道罢了。

    “是啊,反噬了,谁知道那么痛啊,没忍住就割了几刀呗。”

    这漫不经心的语气激怒了宋岚,一把抓住薛洋的手腕,“你知不知道你现在有多危险!”

    薛洋灵力所剩无几,根本不能自己压制,若是再这么下去.........宋岚不敢再想了。

    抽了抽手腕,发现抽不回来,薛洋朝宋岚笑笑,“最差不就一死嘛。”

    心中一震,宋岚死死盯住薛洋的眼睛,想从里面找出一点开玩笑的意思,可是没有,薛洋是认真的。

    他早该想到的,从晓星尘醒来的那一刻起,薛洋就开始等死了,因为执念已经完成了。

    哪怕被他们冷落,被误会,都无所谓,因为薛洋根本就是把自己看成了一个将死之人。

    一个将死之人哪会在意这些呢……

    握住薛洋手腕的手突然用力,宋岚不容反抗的说到,“从今天起,我每晚都来给你压制反噬。”

    薛洋望着宋岚,随后笑了,“何必呢,反正.......”

    “你不会死的!”宋岚打断薛洋的话,不许他再说下去。

    


    晓星尘进来正好打破两人之间的沉默。

    把放凉的药汁递给薛洋,看着他面无表情地喝完一整碗苦涩的药汁,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,藏在掌心的糖迟迟不敢递出去。

    宋岚看出晓星尘有话想说,便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晓星尘凝视薛洋良久,终究没有递出那颗糖,他承认他有些怕被拒绝。

    “你......”真的不喜欢我吗?

    薛洋疑惑地看向只说了一个字便闭上嘴的晓星尘。

    深吸一口气,打算换个问法。

    “你讨厌我吗?”

    薛洋一愣,不明白晓星尘干嘛突然问这个。但还是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心下一喜,晓星尘握住薛洋的一只手,想把自己想了一晚上得出的结果告诉薛洋“那我喜.......”

    “晓道长,我累了,想睡觉了。”薛洋隐隐约约猜出了晓星尘想说什么,连忙打断他的话,把自己的手缩了回来。

    被薛洋逃避般的行为打乱了思绪,晓星尘尴尬地摸摸鼻子,“那你先休息吧……我.....过会儿再来看你。”

    没有回应。

    晓星尘关上门,几乎是逃了出去。

    薛洋慢慢翻了个身,把自己裹进被子里,不愿去想晓星尘的话。



    房间外

    宋岚看到自己的好友狼狈的出来,不免担忧,“星尘,你没事吧?”

    晓星尘摇摇头,苦笑一声,“他好像很怕我。”

    晓星尘自认还是很温和的,可他在薛洋身上却总能感到一种名为害怕的情绪。

    宋岚看着晓星尘好一会儿,欲言又止。

    晓星尘注意到了,有些迫切地抓住宋岚的肩膀,“子琛,你是不是知道什么!”

    “........星尘,你有没有想过,你自刎时薛洋是什么感受。”

    抓在肩膀上的手猛然一僵,晓星尘的眼中渐渐染上了恍然和强烈的心疼。

    宋岚缓缓补上最后一句,“他救不了你第二次。”

    救不了第二次,所以绝对不能再让晓星尘自杀了。薛洋怕自己又会在哪里刺激到晓星尘,所以只能尽可能保持距离。

    哪怕被误会的时候是真的气恼,也不敢顶撞一句。

    顺着他就是了,反正活不了多久了,薛洋是这么想的。

    宋岚见好友明白了,没再多言。



    薛洋一整天都躺在房间里,直到晚上,宋岚就像白天说的那样,真的来了。

    薛洋靠在宋岚身上任由他输送灵力,嘴里也没闲着,“宋道长可真是灵力多的没处使啊,一点也不心疼吗?”

    宋岚看了眼怀里像是没有骨头的人,一本正经地回了声“嗯”。

    薛洋翻了个白眼,想着送上门的便宜不占白不占,倒也算配合。

    宋岚的灵力像他的人一样,自有一种清绝之感,输进体内有效的压制了灵魂深处的躁动,薛洋觉得自己的心境都平和了。

    不知不觉大半夜过去,薛洋倚在宋岚怀里睡着了。

    宋岚停下了灵力的输送,小心翼翼地把薛洋的头枕好。

    起身想离开,手上突然一紧,低头一看,薛洋在睡梦中拽住了他,嘴里还念着不让走。

    嘴角勾起了一个明显的弧度,重新坐了回去,最后索性顺势躺上了床。

    把人往怀里拢了拢,心满意足地阖上了眼。



    第二天

    晓星尘一早就醒了,匆匆煎好药给薛洋送去。

    刚刚推开房门就看到薛洋跟宋岚抱在一起滚来滚去,手中的药晃了晃,差点撒出去。

    勉强咽下酸涩,“子琛......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两人看见晓星尘,总算是纷纷松开了手。

    薛洋瞪了宋岚一眼,别过头去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宋岚理理自己刚才打得有些乱的衣服,向晓星尘大致解释了一下情况。

    晓星尘稳下心情,算是接受了这个解释,复又把药递给薛洋。

    薛洋刚刚才“剧烈运动”了一场,面色难得的红润,再加上还有些气愤,看上去很是可爱。

    一口把药闷了下去,然后将碗扔到宋岚怀里。

    他是真的生气,一觉醒过来发现宋岚睡在自己床上就算了,关键宋岚还压着自己,那两只不安分的手居然捏在自己屁股上,摆明了占便宜。

    宋岚自然不会把这些细节告诉晓星尘,于是晓星尘很是奇怪为什么薛洋突然对宋岚有这么大的怨念。

    宋岚咳嗽了一声,端着碗走出了房间,仔细看他的耳尖还有点红,他也没想到醒过来会是这样一副样子。

    


    薛洋一看房间里只剩晓星尘和他了,连忙想要钻回被子。

    晓星尘一把抓住被角,“薛洋你听我说!”

    薛洋其实很想回一句“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”,但过到嘴边还是咽了回去,“......你要说什么。”

    “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怔怔地看向晓星尘,他为什么要道歉?

    晓星尘定了定心神,继续说了下去,“我没法清楚地知道我自刎对你的伤害有多大,但我可以向你保证——”

    晓星尘顿了顿,把呆愣的薛洋搂进了怀里,“我绝对不会再这样做了,所以别再害怕了。”

    薛洋沉默良久,最后试探着虚抱住晓星尘。

    感受到薛洋的动作,晓星尘一阵狂喜,立刻用力抱了回去,恨不能把人嵌进怀里。

    正是很好的氛围,宋岚又走了进来,看着两人。

    晓星尘也不好意思再抱下去,便松开了薛洋,只是手还紧紧拉着。

    薛洋瞪向宋岚,“你也有事?”

    宋岚一言不发走到床边,晓星尘还以为他的确有事,便往旁边稍稍移了移。

    哪知下一秒宋岚就按住薛洋的头,重重吻了下去。

    薛/晓,“?!!!”

    宋岚好一会才松开薛洋,用拇指抹去薛洋嘴角的银丝,勾起一个淡淡的笑容。

    薛洋愣了半天,颤抖地指向宋岚,“你.......”

    随后整个人闷到了被子里,半点缝隙也不留。

    晓星尘也反应了半天,他知道好友是喜欢薛洋的,可他没想到好友会这么直接,说亲就亲了。

    心中无限懊恼,怎么自己刚才就没先亲一口呢……

    宋岚坐到薛洋旁边,连被子带人抱进了怀里,“出来。”

    被子狠狠抖了抖,不肯出来。

    宋岚扒开被子,把里面装鸵鸟的人提了出来,“看着我。”

    薛洋想着输人不输阵,睁大了眼睛瞪过去,哪知下一秒嘴唇就又被含住了,“唔......唔唔!!”

    再好的脾气也忍不了了,晓星尘不停拍着好友的背,想要好友赶紧结束,他也想亲!!

    “子琛,你快松开!”

    “唔唔......唔!”

  


    (完)

关于车这件事,我表示看心情(。・ω・。)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
评论(9)

热度(240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